首页 > 常见问题解答 > 正文常见问题解答

磨石机影响石灰石粉制备过程的几个因素

问题来源:   解决时间:2012-06-19   返回问题列表

1) 磨石机中的差压

石机中差压在磨石机的进口和出口(分离器进口)的环形管处测量。运行中磨石机的差压主要取决于磨石机空气中的粉尘量和通过磨石机的空气量。

ΔPMPS运行=ΔPMPS空气量+ΔPMPS粉尘量

当空气流量为常量时,差压大小可反应出磨石机中的充满程度。因此通过调节风机挡板位置的控制回路控制空气流量不变以得到不变的产品细度。而与差压有关的粉尘量不仅取决于石灰石粉出力,还与物料的可磨性、物料湿度及制份效率有关。

2)物料溢出量

溢出物料量多少主要取决于所给物料的颗料大小及喷嘴环处的风速大小。而喷嘴环处的风速由空气流量和喷嘴环开度决定。按照设计,石灰石粉制备系统正常情况下不应当出现物料溢出,而只有在空气流量太小或磨石机太满的时候才有可能发生。但在实际运行中仍有少量溢出物料。

3)进入磨石机的空气量

进入磨石机的空气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作用:首先通过气力输送将物料送入磨石机并将符合要求细度的已磨碎的物料带离磨石机,送入布袋分离器;其次热气流为干燥过程提供热量;此外,通风还使磨床流化并保持它的稳定。风量通过装置在风道上的孔板差压进行测量,所测值可作为在控制回路中调节风机挡板的参考值。

4)齿轮箱的振动速度

齿轮箱的振动情况反映了研磨过程的平滑程度,从而可保护磨石机,使其免遭机械损伤。当振动太高超过限值时,控制系统保护联锁会发生动作,从而保护齿轮箱、滚筒和磨碗的易磨损部分及滚筒的轴承,使其免遭损坏。引起磨石机振动主要因素有磨石机空载(磨床很薄)、磨石机过载(磨床很厚)、有大颗粒进入磨石机、磨床内的绝大多数颗粒很细,此外,出口温度太低时也会使振动加剧。

5)分离器速度

分离器速度和空气流量共同决定了石灰石粉的细度。分离器速度越高,石灰石粉越细。通风量越少,石灰石粉越细。而其他参数,如液压预紧的压力及磨石机进出口差压等,对产品细度的影响极其微弱,只会对成品的粒径分布造成一定的影响。

6)磨石机启动前的装料量

为保证启动成功,就必须使磨石机状况良好。在启动时,如果只有很薄一层物料在磨床上,也会引起很大的振动。同时,若给料机中断,导致磨石机在启动时暂时断料(给料延迟),也会引起剧烈的振动。而磨石机太满时,则会引起磨石机主马达超负荷,就必须从磨石机中移出部分物料。因此,再启动前,必须在磨床上预先铺设一层厚度适中的石灰石物料。

 

上一条:电厂脱硫石灰石制备系统气箱脉冲除尘器怎样工作

下一条:超压梯形磨的性能特点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