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让磨粉机实现超细粉磨的构思方法

来源:   时间:2017-08-11

由逆粉碎原理可知,当粉碎和团聚过程达到动态平衡时,延长粉碎时间对超细粉碎没有任何作用,某一时刻有的颗粒得到粉碎而有的颗粒则发生团聚,这样粉碎作业只是维持动态平衡,并不会使颗粒的平均粒度减小,也不会增加小颗粒的数量。

因此,我们认为:较高的作用频次(单位时间内物料受到研磨的次数)和较大的作用力,对打破粉碎↔逆粉碎的平衡,使粉碎向样品粒度更细的方向进行至关重要。

较高的作用频次使得在同一时间内受到粉碎的物料颗粒的数量大大提高,从而使得物料发生粉碎的颗粒多于重新团聚的颗粒。这样使得物料大部分处于粉碎过程,而同一时间发生重新团聚的颗粒相对较少,既达到了粉碎目的,也有分散和均化的作用。

较小的颗粒更能突出其完整的晶格结构,按着格里菲斯微裂纹理论,想破坏这种较完整的结构而使颗粒粉碎,则需要在颗粒单位面积上作用的力较高。通过设备提供一个较大的作用力,可以使物料在单位面积上受到很大的力,从而达到破坏颗粒结构的目的。

为了同时获得高的作用频次和大的作用力(超重力),我们设计了新型球磨机,它既具有高的作用频次,又有高的作用强度(依靠多倍于重力的离心力),并可通过调整结构来调整作用频次和作用强度的相对关系。
该机主要由公转盘和磨桶两大部分组成。

磨桶共有两组,分别对称的安装在公转盘上。每一组由上下两部分组成,共组合成 2 个磨腔。上部分磨桶由皮带驱动,下部分由齿轮驱动。在研磨过程中,由电机带动公转盘,使得磨桶上下两部分成反向转动,产生强大的磨剥力、剪应力、挤压力,以达到粉碎的目的。

当马达带动公转盘按逆时针方向转动时,磨桶上部分由皮带轮带动按逆时针方向转动,下部分由齿轮带动按顺时针方向转动。这样磨桶不仅绕主轴作公转,还要绕自身作自转。由此可见,自行研发的球磨机磨桶工作面的运动轨迹是一种行星式的运动曲线,所以自行研发的超细粉磨设备属于一种行星磨。

上一条:选煤工业的发展趋势以及选煤会需要哪些设备。

下一条:菱铁矿如何进行磁化焙烧磁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