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3R雷蒙磨钛白粉磨粉效率提升改造

来源:   时间:2017-12-20

韶关市化工厂钛白粉车间的3R-3036雷蒙磨是按钛白粉生产设备国产化项目的要求而制造的。曾对该设备进行了27次投料试车,累计投料时间40h,共磨粉11t。其中,45μm筛余物在0.1%以下的4 158kg,0.1%以上的690kg,45μm筛余物更高为1.53%(国家标准:一级品不大于0.1%,合格品不大于0.3%),达到一级品的仅为37.58%。在近1个月的试车过程中,发现该雷蒙磨存在以下问题:

a.开车仅5min,系统中旋风除尘器下部橡胶锥体抽瘪。

b.主机底座漏油,严重污染了产品,使白度降低,机座周边的粉料变成黑色硬块。3#磨辊与中套联接处的粉也呈黄色带粘性。

c.物料堵塞主机风门及管道,严重时风门进口被堵塞截面积达2 3;主机出口管壁被粉料粘附厚达100 mm,管径由原来的350 mm减小到150mm。分析机上、下层叶片亦被粉料粘附达30mm厚,每隔3~ 4h要停车清理风门及分析机叶片。

d.主机进出口压差高达1.9kPa,造成物料的传送不畅。

e.主机横轴达不到额定转速。从正常工作的460r min降至190 r min,致使传动皮带打滑发热,直至被烧坏。

f. 2#磨辊工作时,在离心力作用下不能紧贴磨圈内圆表面,对物料起不到击碎挤压和研磨作用。

g.投料器有两种转速(6.2 r min和12.4r min),只能间断投料,即使使用慢速操作,投料量也过大。原设计投料量的控制是通过压差的变化配合主机及风机的电流变化来进行的,在试车时难以调节。

h.系统风温高,常在75℃左右,造成操作的恶性循环。

试车期间,笔者收集和统计了大量的数据,并逐项分析,采取了如下的对策:

a.旋风除尘器是在负压下工作的,下锥体设计材料为橡胶,又未能与钢骨架粘结牢固。改进后,采用A3钢锥体替代原橡胶锥体,以确保旋风除尘器的正常工作。

b.主机底座的漏油是由于设计上的疏忽,只考虑了防尘,忽略了漏油。通过测试可知,铲刀架与盖的迷宫密封间隙在4mm以上,可以增设防漏装置。为此,将主机全部拆下,加装了该装置,解决了钛白粉被油污染的问题。

c.分析了造成主机进出口压差大的原因后,设置了一台无油压缩机(该机不会对钛白粉污染)。在主机的12个风门相对应的壳体上开了11个Dg15mm的清理孔(其中一个对着风机出口管)。另外,在分析机叶片上下各插入一根Dg15mm管子。管子各钻有3- 3mm的孔,压缩空气可定时对叶片喷射清理。11个Dg15mm的孔平时用胶塞堵住。当压差高于规定值(正常值在1.25kPa以下)时,即将所需清理风门的胶塞拔出,插入无油压缩空气管子,将积聚的粉料吹走(以上工作可在不停机的情况下进行),从而保证了系统的通畅,同时压差降低后,系统工作时产生的热量可以通过物料带走,降低了风温和主机的电流,避免了主机因风温高、电流大而使转速降低及皮带发热的现象。

d. 2#磨辊不能紧贴磨圈内圆表面的原因是其磨辊竖轴顶端十字形悬辊架上的套筒与轴肩配合过紧所致。于是将套筒轴肩厚度车小0.8mm,使其与座的过盈配合变为动配合,转动灵活自如。

e.星形投料器的电机转速由原来的两种转速改为无级调速,在任何工况下可根据主机的电流、压差等参数任意调节投料量。

上一条:超细雷蒙磨有什么不同

下一条:超细立式磨研磨细度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