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重质碳酸钙用什么磨粉机粉磨好

来源:   时间:2017-12-26

重质碳酸钙,简称重钙,是以天然方解石、大理石、白云石或白垩为原料,经机械设备粉磨和分级后达到一定细度的粉状产品。生产方法主要为干法和湿法。重钙作为廉价的无机填料之用,其广泛应用于造纸、塑料、橡胶、涂料等行业。

目前,重钙加工企业多采用立式磨、球磨机和雷蒙磨等装备,雷蒙磨适宜400目以下粉体的加工,球磨机较适宜800~1250目超细粉体的生产。立式磨适宜1250目以下非金属矿粉体的规模化加工,其规模化和节能效应显著,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产品的精细化生产的同时,具有操作简单、维护方便、工艺布置简单、占地面积小、土建投资低、噪音小、环保性好等优势。立式磨装备及其技术已成为当下重钙等非金属矿粉体加工技术研究的新进展之一。

立式磨更初被广泛用于电力、冶金、水泥等行业,而这些成品的细度、粒度分布要求较重钙粉低得多,因此,用于重钙等非矿粉磨用的立式磨,无论从设备结构、研磨部件、分级装置等,都做了系统化的研究和创新设计,并且对设备调试人员的技术水平和经验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本文结合HRM高细立式磨重钙粉磨项目的应用经验,探讨了立式磨重钙粉磨工艺及影响立磨稳定运行与操作的因素,以期供生产、工程技术人员借鉴参考之用。

原矿由铲车喂入振动板式喂料机,经破碎机破碎后由提升机提升送入原料储库待用。来自原料储库的物料,由变频控制的电子皮带秤定量经喂料提升机和锁风喂料机送入旋转的立磨磨盘中心,在离心力作用下,物料向磨盘边缘移动,进入粉磨辊道。磨辊在液压装置和传动臂的作用下,向辊道内物料施加压力,物料受到破碎、剪切、挤压和粉磨作用。同时,风从磨盘边缘的风环处高速均匀向上喷出,外溢物料被高速气流吹起,大颗粒落入磨盘,细颗粒经选粉机进行分级,合格细粉随同气流出磨,由高效脉冲袋式收尘器收集为成品,经成品提升机(或气力输送)送入成品仓,用包装机(小袋/吨袋)进行包装入库;不合格的粗粉在选粉机叶片作用下重新落至磨盘,与新喂入的物料一起重新粉磨。磨机回料经喂料提升机再次喂入立磨粉磨,如此循环,完成粉磨、分级作业全过程。

上一条:脱硫过程中用什么设备好

下一条:超细雷蒙磨有什么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