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脱硫过程中用什么设备好

来源:   时间:2018-05-14

目前,国内外通过多年研发已推出许多脱硫专门技术,在控制SO:污染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其中以燃烧后烟气脱硫技术为当前大规模商业化应用较为成功的一类脱硫技术。烟气脱硫技术虽然种类繁多,但可大致分为湿法、干法及半干法等类型。其中湿法烟气脱硫技术具有设备小、操作方便稳定、脱硫效率高、经济性较好等优点,是目前使用更广泛的烟气脱硫方法,约占已建成脱硫装置的80%以上。但该方法存在产生污水、易结垢堵塞及系统腐蚀等缺点;干法脱硫技术一般采用粉粒状吸收剂或催化剂来脱除烟气中的二氧化硫,具有流程简单、无含酸污水排放等优点,但其脱硫效率较低、系统设备庞大、操作复杂的缺点使其应用不多;半干法脱硫技术是近期发展较快的一类技术,这类技术对煤的适应性好,脱硫效率高且无污水及污酸排放的突出优点,是目前更受关注的一类脱硫技术。上述各类脱硫技术的共同点就是都会产生一定量的副产脱硫灰渣,由于工艺过程的差异,所产出的灰渣在组成结构及理化性能方面也具有非常大的差异,不可能用一种统一的方法加以利用,因而如何有效对不同类型的脱硫灰渣进行资源化应用的研究是国内外目前重要的研究课题。

脱硫灰渣的性能从本质上而启是决定于相应的脱硫技术,因此有必要对国内外目前应用较为广泛的几种主要脱硫技术的工艺特点进行简要分析,以便明确相关脱硫灰渣的形成原理和其可能的主要理化特性,为探讨其优化利用的理论基础和技术途径提供相应的依据。

立磨是脱硫生产中高效的加工设备,我们知道脱硫加工用的是石灰石粉作脱硫剂,石灰石粉的品质直接影响到脱硫的效果。低ph值对石灰石的溶解性较好,石灰石粒径越小,溶解速率就会越大,当粒径从200目降低到300目左右时候,石灰石的溶解率就能够提升10%左右,石灰石能够实现良好的加工,大型立磨的粉磨是非常重要的。在石灰石脱硫工业中,脱硫剂是制约石灰石溶解反应速率的重要因素,石灰石属于沉积岩,石灰石的化学成分,矿物组成以及物理特性的变动都是非常大的,在石灰石湿法烟气脱硫中,石灰石的纯度一般都是碳酸钙来表示的,石灰石中的杂质会对大型立磨等发生磨损,增加磨粉机的能耗,从而降低石灰石的纯度。利用大型立磨加工石灰石粉,不但效率高,成品杂质少,而且能够对脱硫的矿渣进行再加工,做到更好的资源化利用。

上一条:1700水泥立磨机调整机型提高产量

下一条:重质碳酸钙用什么磨粉机粉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