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1700水泥立磨机调整机型提高产量

来源:   时间:2018-05-29

立磨设备在生产线中的优势莫过于对坚硬矿石的加工以及设备的高生产生产能力,在生产的过程中即便出现了过载的情况设备也不会受到过大的影响,所以不会影响到生产过程,更不会对工程的生产效益造成影响。立式磨设备自身的生产能力比较强,并且设备架构简单操作起来比较便捷,相应的设备的维修也十分简便,除了这些优势以外设备对于物料的破碎粒度很大,排料口的调整范围大,可以满足各种生产需求。

立式磨粉机更早应用到水泥行业中,叶腊石粉磨虽然和水泥粉磨同属于料床粉磨原理,但是还有如粉磨物料不同,要求的成品粒度不同等不同点,需要在使用过程中不断的改进和完善,经到兄弟厂参观学习,并在专门技术人员指导下,针对该系统存在问题,本文主要从以下几方面采取了相应措施。

在实际生产中发现产品粒度变化幅度大,粒度控制不稳定,时有超标情况发生,为此专门安排一个班进行粒度变化情况进行密集检测试验,对不同时间段采集样品检测,粒度值从1.1%到2.5%不等。针对该情况经仔细研究和观察认为引起粉料粒度变大的原因应出在分离器上,所以重点检查的分离器密封和转子、定子的完好情况,经检查发现磨机的分离器转子叶片有问题,不能起到对粉料进行分级的作用。购进改进后的叶片130片,紧赶工期2天内完成旧叶片的拆除、新叶片的焊接以及其他部件的拆、装工作。开机后叶腊石粒度回归正常并稳定,效果良好。

在磨机投入运行后,发现磨机的产量较低,一直在5t/h左右,远没有达到8t/h以上,为此对磨机的运行状态进行观察分析,发现回料都是较大的料块,并夹杂部分未研磨的料块,即,环疑是磨机内部出现问题,经观察发现磨辊的研磨面已经磨损严重,磨辊和磨盘的接触面明显减小,并且还发现整个风系统存在漏风现象和有的地方阻力过大的情况,停机后发现料层较薄,为了改善这种情况,随即把挡料环加高20mm,并对进料口进行焊补以保证落料点位置,防庄出现运行时磨内物料不平衡的情况,并对风路系统进行密封检查修补,对部分风管道进行重新改造以减小阻力改造完成后,运行状况良好,运行参数稳定,磨机产量从5t/h提升到8.5t/h,粒度较稳定控制在3%以下。

投入运行后,发现磨机的震动也较大,针对磨机震动较大的问题,从入磨物料粒度控制和保持给料量平衡和稳定入手解决问题,把入磨的料块从80mm下降到40mm以下,并对定量给料机上方的料斗下料口进行加工改造,稳定下料速度和给料量。改善完成后磨机运行声音柔和,无杂音,震动明显减小,达到磨机的运行要求。

粉料粒度的大小与分离器的转速关系密切,随着转速的升高粒度减小。但是分离器转速越高,相应的设备产量降低,运行状况越不稳定,磨机内细粉浓度增高,回料增加,振动增大产生大颗粒的几率也增大,对设备的磨损也越大,所以转速并不是越高越好,经过长期摸索,把分离器转速稳定在1OOORPM,取得了良好效果。

粉料粒度随着阀门开度的增大而增大,并且变化非常明显,开度增加1个,325目筛余大约能增加1%。现在叶腊石生产中控制指标为325目筛余2.5%以下,1%的变化就现在的控制范围来说变化幅度太大,所以阀门开度不能再增加,保持在开度60%更为合适。

立磨在试运行过程中,经过了对设备本体整体性能调试、外围配套设备调整及系统参数摸索3个阶段,并根据在试运行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处理,采取了提高挡料环高度,控制入料粒度,改造分离器叶片与风系统、控制压差、稳定喂料量及吐渣等环节,达到系统平稳正常运行,产量稳定在8t/h以上,系统平均电耗低于75kW·h/t。

上一条:如何实现将石英做超细粉碎

下一条:脱硫过程中用什么设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