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什么是盘摆式磨粉机

来源:   时间:2019-10-18

传统工业磨粉机有滚角式球磨机和雷蒙磨两种。滚角式球磨机属于大型磨粉设备,投资大、效率低,雷蒙磨具有投资小的优势,因而在国内中小型企业特别是私营企业得到广泛应用。但雷蒙磨仍存在耗电量大,生产效率低的问题。我们经过长期实验研究,在采纳国内外很好技术并结合我国雷蒙磨生产经验的基础上,一套新型磨粉机械——— S3R2715型盘摆式磨粉机,在结构和参数的设计上与R型摆式磨粉机(即雷蒙磨)相似或一致,依据标准为JB/T4084— 91《R型摆式磨粉机》,在主机强化磨粉效果方面做了较大改进,使这种新型磨粉机的整体性能有了很大提高,并已投入生产。

主电机通过三解带将动力传递给皮带轮,实现主机辗盘的旋转。辗辊总成上的辗辊在辗盘和辗盘内的物料的共同作用下,实现自转。在辗盘和辗辊的强挤压下,物料即被粉碎。风机将空气从风室通过风口吹入辗盘,将粉料带起,向上送入分级器。分级器将合格的粉料送入收集器,而不合格的粉料落入辗盘,再次进行粉碎。收集器的作用一方面收集合格的粉料成品,另一方面将空气送回风机,实现了送风的循环。物料在振动给料装置的作用下从输料筒定量输入,使磨粉机连续不断的进行生产。

两者的区别主要在于:
(1)R型磨粉机的辗辊是悬挂在梅花架上实现公转和自转的,而其磨环是固定不动的;S3R2715型磨粉机的辗辊是通过摇臂铰链连接在机座外壁上,辗辊绕自身轴线转动,绕绞接点摆动,其辗盘绕中心轴转动。
(2)在R型磨粉机中,物料的粉碎是靠辗辊在绕梅花架旋转的过程中所产生的离心力作用在磨环上来实现的。梅花架的转速低,因而离心力也较低。而S3R2715型磨粉机物料的粉碎是靠固定在机座外的弹簧所形成的拉力来实现的,弹簧形成的拉力可以比R型磨粉机离心力大得多,辗盘的转速也比梅花架的转速大得多,从而磨粉的效率也就大得多。

S3R2715型磨粉机整机组由磨粉主机、分级机、提升机、破石机、风机、电磁振动器、电控柜、大小收集器、输送管道、传动装置、电机等组成。

机组除磨粉主机外,其他上述各机及配件与R型磨粉机结构相同。这里不再赘述。

磨粉主机由上机体总成、下机体总成、辗辊总成、弹簧总成等组成。

(1)下机体总成外壳为筒形,由厚钢板滚制成形,上下端部设置法兰,易和其他部件联接,侧壁开设风口,备于风机出口相连,筒内腔装以传动部件,中心主轴直通上下,上端固定辗盘,下端安装三角带轮,并与电机相连。
(2)上机体总成外壳亦由厚钢板滚制成筒形,上下设置有法兰,环筒壁圆周上,分别开设有进料口,观察孔和3个安装辗辊总成的长方形孔,孔的上边左右侧焊以铰链座为安装辗辊总成门件用。筒内腔环底壁圆周上焊以叶片,为进风道,以便进入下机体总成内的空气进入辗盘内为磨粉作功。下面侧壁上并设有弹簧座并与弹簧总成相连。
(3)辗辊总成 辗辊体为铸钢件,内腔由传动组件构成。中间传动轴下端安装有辗辊,辗辊体与门件相连,安装在上机体外壳壁上的铰链中。辗辊体伸出筒壁外边的部分与弹簧总成中的固定板相连。
(4)弹簧总成 有弹簧杆、压缩弹簧、调整螺杆、减震胶套和圆螺母、槽形螺母等组成,弹簧杆与上机体弹簧座相连。
(5)密封装置 上下机体总成连接间辗辊门件四周和进风口、观察孔位置,分别用圆胶板衬垫密封,机体内传动部件间亦分别由油封和聚四氟乙烯成型条材密封。
(6)传动装置 本磨粉机设计为三角带传动,由轴座体和三解带轮、电机等组成。

上一条:如何将雷蒙磨调试到更佳的工作状态

下一条:中速磨煤机是提高电厂能源利用率的有效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