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二氧化钛的粉磨机器——雷蒙磨粉机

来源:   时间:2020-02-25

在硫酸法生产二氧化钛中,早期生产厂采用传统的俗称很好粉碎机进行粉碎。很好粉碎机是一种较古老的粉碎机,历经改进,在颜料及其他工业领域获得广泛的应用。但此种粉碎机对二氧化钛产品分级精度不高,磨损及发热严重,粉碎细度仍不能令人满意,使二氧化钛的颜料性能,如吸油量、消色力得不到很好的改善和提高。后来厂家陆续采用雷蒙磨进行二氧化钛粉磨,但是存在产量低、机件损坏严重、维修频繁等现象。使用4R型雷蒙磨对二氧化钛进行粉磨,经过几年的使用和探索,不断改进完善,使成品的产量和质量均有明显的改善和提高。

雷蒙磨粉机工作时,物料定量、均匀连续地送入主机内进行研磨。研磨后的TiO2粒子随鼓风机的风流运动,经置于主机上方的分析机进行分级。细度合格的TiO2粒子,随风流进入大旋风分离器,收集后经出粉管排出即为成品。风流再经大旋风分离器上端的回风管流入鼓风机。整个风路系统封闭循环,TiO2粒子输送系统处于负压状态。

雷蒙磨粉磨二氧化钛的工艺流程自冷却窑来的二氧化钛粗制品由提升机垂直输送到贮料斗,再由电磁振动给料机直接加入雷蒙磨的机体内,并在研磨轮与环形衬垫间通过。粉磨后的物料被空气流带出,在上部离析器中分离出的粗颗粒返回研磨区重新研磨。成品细度可通过调节吹入空气量的大小和分析机转速来控制,磨细的钛白粉随气流进入旋风分离器内,分离出的钛白粉自下部星形下料器卸出,空气通过鼓风机重新返回雷蒙磨底部构成闭路循环。如一级旋风分离器达不到要求,可安装两级旋风分离器或与布袋收尘器串联。由于雷蒙磨内部附有分析机,与其他干法机械磨相比,产品中TiO2粗粒子少得多。另外,雷蒙磨的材料磨损污染少、产量大、省电,因此国外普遍将雷蒙磨用于金红石型二氧化钛的初级粉磨及锐钛型二氧化钛的次级粉磨。

上一条:国内外对立式磨的动态性能分析

下一条:雷蒙磨改造提高效率的实际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