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国内外对立式磨的动态性能分析

来源:   时间:2020-02-26

2005年,郑州大学人员介绍了一种新型恒压加载方法,即利用溢流阀实现立式辊磨机加载,并针对该系统建立了仿真模型,进而运用仿真方法对该系统的结构性能进行了分析研究。与此同时,自2005年起,郑州大学着手研究一种新型粉磨机的液压加载系统,利用状态空间法以及功率键合图建立了仿真模型,并加强对该仿真系统的试验研究和理论分析。他们提出:当粉磨机在工作过程中会受到负载突变,此时加载系统产生的缓冲反应能影响到整个机器的工作性能。根据这一点,他们找出了几点可以使磨机冲击得到缓冲,从而提高粉磨工作结构性能的方法。

2006年,为了进一步研究粉磨机工作过程中的不稳定现象,郑州大学针对与新乡公司联合开发的液控盘辊磨粉机,对其工作时产生的振磨现象进行了分析研究。以对粉磨磨机加载系统缓冲性能进行数字仿真为基础,以现代优化技术为方法核心,分析了影响系统工作性能的主要因素;他们提出:要利用现代优化技术不断优化主要结构参数,使之与粉磨磨机加载系统实现更合理的配合,从而提升磨机加载系统的缓冲性能,减小磨机振动现象,改善磨机的整体性能。

同年,来自日本的研究人员为研究磨机工作时不稳定振磨状态的动力学性能,对实验室的小型辊磨机进行了分析研究。他们提出:辊子的粘滑运动是磨机工作非稳态振动的主要原因,而磨机材料、物料的负阻尼性质是自激振动产生的原因,他们针对碾碎材料的压缩特性以及材料摩擦性能进行研究,在考虑以上影响因素的基础上,重新提出简化装置的运动方程和相应的振动分析模型。

2007年,武汉理工大学人员以理论传动动态分析为理论依据,对立式辊磨机的传动系统以及回转窑的动态性能进行研究。利用参数集中的方法建立传动系统共扭矩振动的动力学模型,利用离散体无阻尼自由振动对传动系统的固有频率的振型进行求解,并提出了扭转振动模式以及行星轮振动模式两种振动形式。
2008年,济南大学对国内外立式磨实验样机的特点进行总结,设计出了可以对鼓形磨辊、锥形磨辊、柱形磨辊以及加工性能和粉磨机理进行分析实验的立式磨粉磨实验样机,奠定了后续研究发展的基础。

一直以来,立式磨磨机液压系统以及磨辊与磨盘轴承的可靠性问题、耐磨件的磨损与寿命、辊磨振动是干扰立式磨辊磨工作稳定性的关键问题。在水泥行业,众多技术人员为解决这一问题进行了长时间的探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后来者的研究之路提供了一笔宝贵的财富。
 

上一条:立式磨煤机激光修复技术

下一条:二氧化钛的粉磨机器——雷蒙磨粉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