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立式磨煤机激光修复技术

来源:   时间:2020-02-27

立式磨煤机磨损后,处理使用堆焊修复工艺外,还可以使用新的激光修复技术。激光熔覆成形技术是近年来逐渐起步发展的一种新型的表面强化技术。它对对象构件的复杂性有较好的适应能力,同时可加工的材料范围非常的广泛,具有组织性能良好、柔性化高等众多优点,相比于其他技术尤其是对复杂结构零件的成形和修复激光熔覆技术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激光熔覆技术结合了快速原型制造技术和激光熔覆表面强化技术的特点,激光熔覆技术分为同步送粉法和预置粉末法两种,同步送粉法是在高能激光束对金属基体照射形成熔池的同时将金属粉末经由送粉装置和喷嘴输送至熔池,而预置粉末法则是将金属粉末事先安置在预操作区域。通过激光将金属粉末熔化,经快速凝固后在基体表面形成冶金结合。因为激光熔覆凝固快速,这使得材料的综合力学性能得到提高,其性能甚至要超过通过普通的铸造工艺和方法所得到部件的性能。通过对锻造形成的316SS和通过激光熔覆成形的316SS不锈钢经行屈服强度实验,发现激光熔覆成形的316SS不锈钢的屈服强度是锻造件的2倍之多,可见性能提高显著。随着激光熔覆技术的广泛应用,例如粉末喷嘴和检测控制等对应的辅助系统得到了较快的发展和完善。

虽然激光熔覆技术在硬件系统、控制与检测等方面发展较快且均取得了较大进步,但其成形和修复精度和裂纹仍然制约着激光熔覆技术的发展,在该方向需进一步研究改革有待突破。激光熔覆技术具有强大的快速成形功能,故也应加强激光熔覆技术在磨损修复领域的研究,山于该技术对材料的针对性较强,对此应系统化研究工艺以适应不同的材料,尽快提高其材料适应性为磨损修复提供完善的修复工艺和手段。

除了堆焊和激光熔覆技术外,很多其他工艺被用于修复磨损,例如等离子弧,氢弧焊等。

 

上一条:立磨机通风量、磨辊等对磨机工作有哪些影响

下一条:国内外对立式磨的动态性能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