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立磨机通风量、磨辊等对磨机工作有哪些影响

来源:   时间:2020-03-01

立磨系统通风量一般根据磨机产能进行理论计算,再考虑风管阻力、系统漏风等因素适当富余(5%~10%),即可得出立磨系统通风量及合理风压,这也是风机选型基础。

立式磨在负压下操作,其物料输送、烘干、分级均需大量的风,合适的磨内通风量是磨机稳定运行的必要条件。磨机运行时的通风量则直接影响产品的产量及细度。通风量大,磨内风速增加,烘干及输送物料的能力增强,磨机内、外循环量减少,料床上粗颗粒增多,料层较薄,磨机产量提高,若风量过大则可能导致产品细度不合格(跑粗)或产品细粉含量降低(循环次数少,粉磨时间短),品质下降,磨机也会因料层过薄而产生震动;通风量小,磨内风速降低,烘干及带料能力减弱,磨机内、外循环量增大,料层较厚,磨机粉磨功耗增大,产品细度较细,但磨机产量降低,同时磨机也会因料层过厚负载太大而可能引起振动或振停。

立磨系统通风量主要通过风机风门的开度(或风机电机变频调速)来调节,立式磨本体、收尘器和通风管道的漏风对磨内通风影响很大,常常是造成产量下降和运行不稳的因素。

根据现场调试经验,生产d97=400目以下重钙微粉时,立磨排渣一般为少量颗粒及粉料,此时只要保证喂料、风量的合理、平稳渐增,立磨运行较稳定;生产d97=600目以上微粉时,物料需要在立磨内进行循环多次的研磨和分级,因此立磨排渣口会产生较多细粉,宜控制好合理的喂料量和风量,在排渣量较稳定时可适当微增风量,提升带料能力,待排渣量减少时可微增喂料量,以保证磨机运行在内外循环的动态平衡下。

立磨的研磨力来自磨辊的自重和液压站的加压压力,其中液压拉紧装置是提供研磨力的主要来源。磨辊的工作压力需根据喂料量、料层厚度、产品细度等因素进行合理给定,压力过小达不到有效粉磨,出粉率低,产量低;压力过大则可能导致料层不稳,可能对减速机造成不必要的损害。根据项目调试经验,立磨生产d97=600目重钙微粉,磨辊工作压力在13~14MPa为宜。

高细立式磨是集物料研磨、输送、分级功能于一体的新型粉磨设备,其顶部自带动—静态分级机,可以灵活地调节产品细度及颗粒级配分布,调整范围大,适应性好。分级机的技术参数主要包括:转子直径、转子高度、转子叶片角度、转子叶片数量、导风叶片(静叶片)角度及转子转速。转子直径和高度依据磨机型号不同而专门设计(合适的径高比)。通常,导风叶片角度根据工况定期在停磨时调整,转子叶片角度及数量在设备选型时决定(根据产品特性、细度要求定),生产环节调节转子转速即可。成品细度主要取决于转子转速和系统通风量大小。在系统通风量一定的情况下,转子转速高,出磨物料细度高;反之,生产粗粉时,需降低转子速度。

在生产调试期间,针对不同系列的产品摸索出选粉机转速经验值后,后期生产在经验值上做适当微调即可,立磨的操作便捷和生产灵活性显而易见。在实际生产中,由于选粉机顶部的间隙易造成产品细度跑粗问题,针对此情况,高细立式磨在选粉机的顶部密封上采用独有的气体密封方式,能够有效地阻止粗颗粒通过。
 

上一条:使4R雷蒙磨高产的几个操作

下一条:立式磨煤机激光修复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