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传统干式自磨机和湿式自磨机

来源:   时间:2022-05-10

磨矿机中不加磨矿介质,而靠矿石本身的冲击和磨剥作用达到磨碎矿石的目的,这种磨矿称为无介质磨矿;无介质磨矿已有80多年的应用历史。目前,自磨技术不仅应用在黑色金属矿,而且已普及到有色、稀有金属矿选石以及水泥、化工、磨料和耐火材料等部门。

干式自磨机主要由给矿漏斗、筒体、排矿漏斗及传动装置、润滑装置等组成。

干式自磨机与球磨机比较其结构特点如下∶

筒体的径长比大,筒体短,通常筒体直径为其长度的3倍左右。自磨机是依靠矿石本身的相互冲击达到粉碎矿石的目的。由于矿石密度较金属介质轻,其冲击、磨剥的力量也较小,因此必须把自磨机直径设计得大一些,实践证明,自磨机以8m 直径为分界点,直径越大投资越省。筒体短是为了防止筒体内矿石产生偏析现象。所谓偏析,就是大块矿石集中在一端,小块矿石集中在另一端。偏析现象对自磨影响极大,明显的降低磨矿效果,简体短可促使大小块矿石互相掺和,大块矿石就能充分发挥它的冲击粉碎能力,从而提高自磨机的磨矿效率。

筒体两端的中空轴的直径大、长度短。直径大是因为给矿块度大,通常中空轴内径为更大给矿粒度的0.2~0.3倍。长度短是为了便于加快给排矿的流动速度。

干式自磨机的衬板不同于球磨机的衬板。干式自磨机的筒体衬板有两种∶条形衬板和丁字形提升衬板具有一定的高度和安装间距,它的主要作用是在筒体转动时将矿石提升到一定高度。从而使被粉碎物料获得足够的、比球磨机大得多的能量产生冲击作用,使大块物料被粉碎。板的高度和间距对物料的运动轨迹有很大的影响。试验表明,提升高度在一定范围内(127mm)时,随着提板高度的增加,磨矿机生产率逐渐增加而功率消耗明显下降。合适高度的提升板与无提升板的情况相比,者的功耗相差将近一倍。

湿式自磨机与干式自磨机相似,所不同的是端盖为锥形,锥角为150°。自磨机的两个端盖上安装扇形衬板和波峰衬板。波峰衬板安装成两圈环状,其断面为三角形,由于波峰衬板两峰相对,矿块碰到后发生往返弹跳,从而混匀矿石、避免偏析现象的产生,以提高磨矿效果。波峰衬板筒体下部对矿石有锁紧作用,使其压实,可增加矿石的提升高度;在筒体上部矿石离开简壁抛落时,压力消失使矿石处于张力状态,这种一压一张的作用,使矿石易于碎裂。

筒体内周边上的提升衬板也不是平的,而是由两侧向中心倾斜、倾角约为5°,这样筒体中部的有效的直径更大,有利于防止矿石在筒体内产生偏析现象。在排矿端盖上装有与格子型球磨机类似的格子板制排矿;在排矿端中空轴颈内同心安装着一圆筒筛,圆筒筛内又同心安装着带螺旋内套的自返装置。圆筒筛靠排矿端有一挡环。由格子板的格孔流出的矿浆经圆简筛过筛后,筛上的粗粒级由挡环挡至螺旋内套内自返装置返入磨机再磨。筛下产物排至圆筒筛与中空轴颈内套构成的空间被排出,成为合格磨矿产物。

上一条:我国钛白粉的生产工艺是怎样的

下一条:钛白粉的加工工艺流程,选什么磨粉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