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研究立式磨粉体加工过程的流场

来源:   时间:2022-11-29

立式磨和传统球磨相比,效率高、磨耗少、电耗低,一般节省30%的耗电量。立式磨建设费用低,与球磨机相比占地面积可减少50%,建设费用减少70%左右。并且立式磨噪音低、粉尘污染小、操作方便,特别是自从将加压设备改进为液压系统后,其整体性能更加优越,立式磨起到了很好的社会经济效益,逐渐成为粉磨领域的主要生产设备。

立式磨作为我国粉体加工行业的重要设备,在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伴随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立式磨的大型化和高效能进程成为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促进立式磨的高效节能成为建材机械行业的关键问题,也是适应国家工业化路线要求和提高国际建材行业竞争力的必由之路。然而,国内立式磨的发展较国外滞后较多,设备生产能力的提高主要通过仿形国外产品进行结构尺寸改造。

随着建材设备大型化的发展趋势,单一的仿形制造方法出现瓶颈。立式磨存在设计冗余,工艺参数不合理,效率较低,结构创新难以推进的窘况。立式磨的改造过程特别需要相关科学研究的技术指导,迫切需要通过立式磨粉体流场的研究来探究立式磨生产过程的疑难问题。

在立式磨工作过程中,粉体输运和分离效率直接影响整个立式磨的工作效率,其粉体分离多相流的研究关系到粉体制造业的发展前景。长期以来,限于立式磨内部粉体运动的多变性、难测量性、计算设备的落后性和相关粉体分离理论的不成熟,国内外立式磨粉体研究只能集中在样机实验状态,颗粒分离关键性的流态运动研究长期处于静止状态。20世纪90年代以来,随着计算机技术快速发展以及粉体分离理论的不断涌现,国内外关于粉体分离气固两相流研究已经在旋风分离器和煤粉粗粉选粉机中比较成功地应用。立式磨粉体加工过程的流场研究成为立式磨技术研究的关键问题。

 

上一条:片状锌粉有什么应用?

下一条:立式磨的粉磨性能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