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片状锌粉有什么应用?

来源:   时间:2022-11-30

片状锌粉是生产达克罗涂料的主要原料,达克罗涂覆工艺是一种新型防蚀表面处理技术,1996年原国家机械工业部将达克罗涂覆工艺列为机械工业可持续发展重点资助开发项目,是一种“绿色电镀”,无环境污染。国外该技术已作为替代污染严重的电镀锌、热镀锌、电镀福、锌基合金镀层等多种传统工艺的防腐处理技术,以减少环境污染。作为一种无污染、耐热蚀性强,无氢脆的新型防腐涂层,盐雾腐蚀是电镀锌的7-8倍,是热镀锌的1.5倍。已在世界范围内广泛用于汽车、家电、建筑、军事、铁路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作为达克罗涂液更重要的原料之一,国外关于片状锌粉生产的文献尽管有专利文献、产品介绍和应用研究文献,从这些资料中很难了解技术关键,而且国外技术水平远远高于国内,国内90年代后期才有少量关于该技术研究的论文发表,但研究方法和金属粉片状化的程度都各不相同,我国达克罗涂料生产的金属粉多为高能表面的球状粉或片状化程度较低的锌粉,金属粉用量较大,而国外涂料使用片状金属粉因而用量大为降低,涂料的成本之所以降低,其主要原因是他们用的金属粉片状化程度较高。

 

关于市场前景问题,随着现代化工业的发展,特别是汽车工业的发展汽车的许多耐蚀配件,包括外壳都可用该涂覆液防腐处理。我国是黄磷出口大国,黄磷的包装桶的表面防腐处理,以前用电镀锌处理,成本高污染重,钢铁和金属防蚀已成为一个世人关注的问题,而达喜罗作为一种新型的无污染的表面防腐处理工艺,必将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制备超细鳞片状金属粉的技术上的突破,不同于传统球磨工艺,使金属粉的性能完全改变,得到径厚比高的低能鳞片状锌粉,替代进口锌粉,大幅降低涂液中金属粉的用量,降低成本,解决该涂覆技术原材料的关键难题。

 

上一条:贵州光照水电站砂石系统增加了雷蒙磨设备原因分析

下一条:研究立式磨粉体加工过程的流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