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贵州光照水电站砂石系统增加了雷蒙磨设备原因分析

来源:   时间:2022-12-01

贵州光照水电站砂石系统中,选用了雷蒙磨,系统在设计时选用干湿筛分方法,即一次筛分、二次筛分选用湿法筛分,三次筛分选用干法筛分。通过实验得到二次筛分的1组筛的产量为30t/h左右,石粉含量为5%,经过振动脱水筛分后,石粉含量流失为2%;得到三次筛分的1组筛的砂产量在60t/h左右,石粉含量在15%~20%之间波动。

由于本系统原设计有常态混凝土和碾压混凝土用砂,且常态混凝土用砂的石粉含量要求为6%~12%、碾压混凝土用砂的石粉含量要求为15%~19%,则当大坝混凝土经设计修改全部为碾压混凝土后,对石粉含量的要求大为增加。由于本系统二次筛分生产的砂的石粉含量达不到设计要求,且二次筛分洗石水通过石粉回收装置回收的细砂与石粉经与成品砂混合后石粉的含量还是达不到要求,故为保证成品砂的石粉含量和稳定性,经分析比较,引进雷蒙磨制粉生产线。雷蒙磨制粉生产线添加石粉后,砂的石粉含量可满足设计要求,但二次筛分的生产量受到太大的制约,满足不了大坝高强度的施工要求。

雷蒙磨主要由主机、分析器、风机、成品旋风分离器、微粉旋风分离器及风管组成。其中,主机由梅花机架、进风蜗壳、铲刀、磨辊、磨环及罩壳组成。主机工作时,将需要粉碎的物料从机罩壳侧面的进料斗加入主机内,依靠悬挂在主机梅花架上的磨辊装置(绕着垂直轴线公转,同时本身因摩擦而自转,磨辊旋转时离心力的作用使磨辊向外摆动并紧压于磨环,使铲刀铲起物料送到磨辊与磨环之间)滚动碾压粉碎物料。物料研磨后,风机将风吹入主机壳内吹起粉末,经置于研磨室上方的分析器进行分选,即将细度过粗的物料又落入研磨室重磨,而细度合乎规格的物料则随风流进入旋风收集器,经旋风收集器收集后再经出粉口排出,即为成品(风流由大旋风收集器上端的回风管回入风机,风路是循环的,并且在负压状态下流动;循环风路的风量增加部分经风机与主机中间的废气管道排出,进入小旋风收集器进行净化处理,被净化后的气体排入大气)。

雷蒙磨整机结构特点

(1)雷蒙磨整机为立体结构,占地面积小,成套性强,从块料到成品石粉独立自成一个生产体系。

(2)经过雷蒙磨研磨的成品粉粒细度均匀,通筛率99%,这是其他磨粉设备难以具备的。

(3)雷蒙磨主机传动装置采用密闭齿轮箱和带轮,传动平稳,运行可靠,无渗油及漏油现象。

(4)雷蒙磨重要部件均采用很好钢材,耐磨件均采用高性能耐磨材料,整机耐磨性能高。

(5)电气系统采用集中控制,磨粉车间基本可实现无人作业,并且维修简单。

(6)由于采用了电磁振动给料机,易于调节,给料均匀,体积小、重量轻,省电省油,使用维护方便。

(7)雷蒙磨主机铲刀磨损后便于更换,铲刀架由上下两部分组成,下部磨损后拆卸联接螺栓即可调换。

上一条:钛白粉厂雷蒙磨粉碎技术改造

下一条:片状锌粉有什么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