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钛白粉厂雷蒙磨粉碎技术改造

来源:   时间:2022-12-02

生产高品质低成本的钛白粉产品单靠工艺优化是难以达到的,必须充分挖掘设备的潜力,尤其是大型设备的潜能,为生产保驾护航。

钛白粉厂使用雷蒙磨进行粉磨加工,其粉碎工艺都是正压操作;由于正压操作,雷蒙磨检修频繁,维修费用相当高,而且生产现场粉尘多,操作环境差;另一方面,磨主机的故障频率非常高,粉碎细度不达标,磨机产能小等,面对这种劣势环境,改进雷蒙磨粉碎钛白粉技术势在必行。

改造前的状况

⑴雷蒙磨的工作原理

雷蒙磨粉碎整套系统是由磨主机、分级机、鼓风机、成品旋风分离器、提升机、电磁振动给料机等组成。被粉碎物料靠磨辊与磨环之间的挤压而粉碎。

⑵改造前的工艺流程简介

待粉碎物料从冷却窑出来后用料斗通过提升机吊入料仓,再由给料机输入雷蒙磨主机中磨碎,粉碎后的物料借助风机的正压往上吹入分级机进行分级,细度合格的钛白粉由分级机进入旋风分离器,细度不合格的钛白粉返回至雷蒙磨主机中继续磨碎。经旋风分离器气固分离出来的固体通过锁气阀放至成品料仓中,经包装得钛白粉成品。从旋风分离器中的气体由风机抽出,大部分进入雷蒙磨主机中,小部分送至布袋除尘器回收。

⑶改造前工艺流程的缺点

①风机的电机经常被烧坏。

②细度不合格。经过分析后,发现造成细度不合格的原因是:由于雷蒙磨粉碎系统物料的输送是借助鼓风机的正压吹送,细度不合格的粗颗粒难免被鼓吹冒出,冒出的粗颗粒经常会落入已包装好但没来得及封口的成品袋中,造成了成品细度不合格。

③现场环境差。操作现场不仅粉尘大,而且雷蒙磨的噪音也非常大。由于粉尘大,粉碎岗位操作人员上班时虽然戴着口罩,但全身仍然是一层厚厚的钛白粉。此外,物料浪费大。

④雷蒙磨检修频率高,特别是辊子的更换频率相当大,几乎每天要更换一个辊子,月月要大修雷蒙磨,每月维修费高达10万元。雷蒙磨的产能小,难以满足生产能力的要求。

改造措施

针对改造前工艺流程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对雷蒙磨粉碎系统进行了研究分析,发现造成磨室内温度过高,致使辊子易损坏的主要原因是系统内风的循环量过大;此外,由于风中含有大量粉尘,加上旋风分离器过小,分离不完全,停车时势必造成风机中有粉碎物料沉积。所以,对雷蒙磨粉碎系统从以下几大方面进行改造。

⑴将正压操作流程改为负压操作:将布袋除尘器放入主流程中,从旋风分离器分离出来的气体首先经布袋除尘器回收粉尘后,再进入主风机,由散风管排出,将磨机与主风机间翻板阀关小,将磨室下的门全部敞开,用以补充新鲜空气,磨内粉碎的钛白粉由负压抽走,合格的钛白粉经分级机进入旋风分离器,整个系统形成了负压操作;将雷蒙磨的给料机改为插板阀;取消旋风分离器与成品料仓阀的锁气阀。

⑵更换磨辊的材质。

⑶对固定磨主机的主轴和梅花架进行结构改造。

⑷对通风部分进行改造,将风箱和风道均由原水平底改为向中心倾斜30度,形成斗状。

⑸将旋风分离器由原来的大直径、大锥度的单筒旋风分离器改为小直径、小锥度的多筒组合式旋风分离器。

上一条:新型立式磨加工物料特点

下一条:贵州光照水电站砂石系统增加了雷蒙磨设备原因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