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新型立式磨加工物料特点

来源:   时间:2022-12-05

立式磨粉磨的物料硬度应在莫氏8度范围内,硬度越大,对研磨体材料及主减速机要求也越高。

立式磨粉磨的物料的含水量是否在磨机适宜的(<15%)范围内,如果入磨物料中含水份过高,应在入磨前加设烘干、脱水处理工序。

立式磨对粉磨危爆物料,还应考虑在系统上适合的位置设置防爆门,并考虑爆燃一旦发生,防爆门的碎片飞出方向不应伤及人员及其他设备。

立式磨机生产系统附近必须有可以防尘的电控室,从电控室至磨机主电机的线路越短越好。

综合考虑自己企业的生产能力,若是企业设备的技术改造项目,则首先考虑与之配套的设备的能力,要以更大产能考虑磨机后置的处理系统,优化组合,不能发生供料不足或堵料现象,更大限度的发挥设备效率。在设计生产量时必须综合考虑以下几点:

a入磨颗粒度大小不均齐,将影响磨机正常发挥,产量下降;

b入磨物料硬度不均,也将影响磨机正常发挥,产量也有所下降;

c入料颗粒尽可能的减小,产量将有所提高,否则,反之;

d风机的风量和风压以及系统设备的配置不合理也将直接影响磨机的产量。

立式磨系统设计工艺流程力求简单可靠,在目前矿石粉磨行业中,有采用双风机系统的,也有采用尾排风机系统的,虽然各有优势,从生产实践的结果来看,尾排风机系统优于前者,因为该系统工艺流程简单可靠,采用尾排风机,避免复杂的风管走道,压力损失小,风量风压易于调整和控制,减少风机和管道的磨损,维护停机时间减少,尽管尾排风机电机功率大,但其综合效益要比双风机系统好很多。实践证明:采用该方案节能、降耗、环保效果更为显著。

新型立式磨在做系统设计时对系统中热源的考虑,锰矿石只有表面水,存放在库内一段时间的矿石可直接入磨,磨机进风口可直接引入冷风,如遇雨水季节或露天矿石,设计中应考虑热风炉,但万不可取燃煤烟道式热风炉,因为烟气中含硫气体一进入磨机和管道及风机后,对全系统设备管路造成严重腐蚀,设备寿命大大缩短。

为了使能源进一步得到充分应用,新型立式磨系统采取在尾排风管中接入分支管道,将部分放空排放的尚有余热的热风回输到磨机的进风口,同时将热风炉的排烟管道烟气再通入热风炉的进风口,如此循环利用,这样更进一步充分利用能源,实践证明,效果十分显著。

矿石粉磨设备多种多样,新型立式磨功能较多,易于控制调整和操作,现广泛应用于水泥、电力、建材、矿山等多个行业;节能非常明显,且利于环境保护,并取得了很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上一条:锂矿石磨粉设备怎么选?哪个品牌好?

下一条:钛白粉厂雷蒙磨粉碎技术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