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锂矿石磨粉设备怎么选?哪个品牌好?

来源:   时间:2022-12-06

国际上,陆续有国家公布了燃油车的退市计划,这推动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更快到2025年,挪威计划新增私家车、轻型车和公交车实现零排放。跟着是2030年的印度、荷兰,将停止以石油为燃料的车辆销售。而我国计划2030年在海南作为试点,全面实现禁售燃油车,积极推进碳中和的目标。

新能源电车作为燃油车的替代品,正在高速发展取代燃油车的市场地位。据数据资料显示,我国2021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的产量高达121.5万辆,销量也达到了120.6万辆,比2020年同期产销量都涨了2倍。而作为新能源汽车主要动力来源的锂电池行业也飞速发展,电池级碳酸锂在过去的2年时间里涨了近10倍,近日更是突破了60万元/吨的新纪录,而且更近一段时间也一直维持着这个价格,更有继续上涨的趋势。

制造锂电池的原材料是碳酸锂和氢氧化锂,而这些材料并不是自然界中可以直接获取的,要经过矿石提锂或者是盐湖卤水提锂的方式获得。锂矿山开采提锂,是主要方式之一。首先从锂矿山从获取大块的锂矿石,这些矿石的含锂量十分低,要经过一系列的破碎选矿,才能得到碳酸锂。

锂矿石开采出来首先步就是破碎精炼。矿山开采出来的矿石由于大小不一,首先要经过颚式破碎机进行初破,出料送入粗碎圆锥破碎机进一步破碎,之后通过振动筛筛分出合格物料进行细碎圆锥破碎机的粉碎,得到适合的出料经筛分后送入球磨机或者立式磨进行粉磨加工,之后就可以提炼锂精矿和制备碳酸锂。

制粉的一步工艺非常关键,直接影响到提炼锂精矿的质量。一般我们会选择使用LM立式磨来进行磨粉。LM立式磨集破碎、烘干、粉磨、选粉、输送于一体,具有粉磨效率高、烘干能力大、产品细度易于调节、电耗低、工艺流程简单、磨耗小、运行成本低等显著特点。是目前大型粉磨工艺项目里主打产品,为多家客户解决了制粉难题。

通过锂矿石的细粉就可以提纯精炼,制得锂精矿,再经选矿等工艺就可以制得碳酸锂,供锂电池制备使用。

上一条:钛白粉厂通过技术改造提升经济效益

下一条:新型立式磨加工物料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