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钛白粉厂通过技术改造提升经济效益

来源:   时间:2022-12-07

通过对钛白粉厂的技术改造,经济效益有了很大改善。

废酸回用于酸解这一措施成功实施后,不仅在酸解反应中可减少硫酸和水的用量,同时还可将穿滤的偏钛酸粒子回收,减少有效钛的损失,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另一方面,废酸回用于酸解后,可以减少钛白粉生产中酸性废水的排放,减轻了环保压力,具有良好的环保效益,为进一步实施废酸浓缩后再回用于酸解的工艺优化进行了预研究。

用隔膜压滤机取代传统的摩尔叶滤机,将雷蒙磨由传统的正压操作改为全负压操 作这两项设备的成功改造打破了传统,是对钛白粉生产技术的一次革命。传统的工艺成熟稳定,但很难满足高技术指标的要求,它必将被很好的工艺设备所取代。因此,在钛白粉生产中大胆采用新工艺和很好设备不仅可提高钛白粉的质量,而且在节能减排、降低设备维修费用、减少设备检修频率等方面有显著成效,为钛白粉生产传统工艺的技术创新指明了方向。

煅烧尾气处理工艺改进解决了钛白粉生产中尾气排放温度高、尾气中固体含量超标的环保难题。特别指出的是通过物料衡算和热量衡算得出结论:将水洗工序的二次洗水清液用作尾气喷淋水,尾气喷淋水吸收余热升温后再回用到水洗工序作一次洗水此方案可行。这一结论说明了钛白粉生产中的废水和余热的利用可以综合考虑,全方位平衡,可以实现节能减排的双赢,这一举措具有很强的实际应用价值,在钛白粉行业中值得推广。

回转煅烧窑的技术改造降低了煤气的消耗,可明显降低钛白粉的生产成本。这一改进措施是钛白粉生产中大型设备的成功改造先例,为大胆进行大型设备的改造,充分挖掘大型设备的潜能提供了现实依据。

在氯化法生产钛白粉工艺还没推广之前,采用硫酸法生产高质量低成本的钛白粉必须依靠工艺改进和设备改造来实现。

 

上一条:湿法烟气脱硫工艺介绍

下一条:锂矿石磨粉设备怎么选?哪个品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