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磨煤机振动大故障分析

来源:   时间:2022-12-15

磨煤机振动大是对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危害非常大的一类故障,振动大故障的发生会引发一系列的问题:

1)磨煤机本体各连接部件松动;2)磨煤机基础振动大可能引发汽泵振动加大;3)拉杆密封损坏,发生漏粉甚至是导致拉杆断裂。

而导致磨煤机振动大故障的发生也包含很多可能的原因:

1)磨煤机断煤;2)磨盘衬瓦断裂;3)磨内进异物(三块居多);4)磨辊磨损严重等。而经过调查发现,目前中速磨煤机均未安装磨煤机振动测点,所以对磨煤机振动大故障进行诊断则需要从其他相关参数入手。

设备状态从正常到异常,随着时间的推移,各参数的故障征兆通过时域图能够简单直观的反映出来。故直接对信号进行时域分析和评估,来描述设备非平稳随机过程。

故障点前后,磨电流、磨进出口差压、磨出口风压、磨出口温度均有较为明显的变化,只是变化的大小趋势各有不同,而给煤机给煤量和磨加载油压却几乎没有变化;磨煤机振动大故障发生前后,参数磨进出口差压、磨出口温度先升后降,磨入口一次风量、磨出口风压先降后升,且在故障点后约 500s 内均回归正常值附近。而唯有磨电流这一参数在振动故障发生后,电流值持续大幅波动至1000s,根据运行异常分析记录可知,磨煤机振动持续到了故障点后 1000s,磨电流变化情况与磨煤机振动的情况有很高的契合度,磨电流可以反应磨煤机的振动情况,这一结论也符合运行经验。

通过上述分析,磨煤机电流能够表征磨煤机的振动状态,故从磨煤机电流分析入手,对磨煤机振动进行分析诊断。

上一条:鳞片状锌粉球磨机发展历史

下一条:脱硫石膏可以改良碱化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