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鳞片状锌粉球磨机发展历史

来源:   时间:2022-12-19

鳞片状锌粉,它的片状化过程是由球磨机来完成的。球磨机的结构以及球磨机的介质运动方式决定着破碎力的方式,而破碎力的方式影响锌粉的片状化程度、粒度、亮度等粉末特征,所以必须针对不同的球磨过程选择不同的球磨机和球磨参数,才能得到不同的球磨效果。为了达到这一目的,有必要了解球磨机的发展及其工作原理。

自1893年球磨机出现100多年以来,它在金属及非金属矿选矿厂、冶金、建材、化工及电力等若干基础行业中的选矿粉碎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球磨机在工业上的应用发展经历了如此长的时间而未被淘汰的这个事实,本身说明它从结构到工作原理是可靠的及合理的,性能也是比较好的,虽然它也有些缺点,但要把它从粉碎及研磨中淘汰出去是相当困难的。换句话说,球磨机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仍然将是磨料粉碎细化的主要设备,对它工作原理进行深入的研究仍是十分必要的及有价值的。

球磨机在粉碎过程中由于参变数众多,问题错综复杂,研究起来是十分困难的。长期以来,选矿及粉碎工作者对球磨机磨料介质进行了大量的研究,也取得了不少的成就。但对球磨介质而言,仅能对球磨机球磨介质作抛落运动时的特殊状态定量地数学描述;对球磨介质的泻落运动状态只能进行定性的描述。即使是出现更早的棒式磨机,也只能对棒磨机介质的运动作定性描述。

过去进行的球磨机介质工作理论研究,主要是研究磨机内钢球作抛落运动的情况。它们的研究始于20世纪30年代,其研究的方法是在具有玻璃端盖的实验室磨机中,用快速摄影机摄卜磨机内钢球的运动轨迹,确定了钢球作抛落运动时,轨迹由圆及抛物线组成,然后用数学分析的方法建立钢球的圆运动及抛物线运动的基本方程式,并用此种方程式求解出钢球运动轨迹上各特殊点的几何位置,进而能够从数学_L定量的描述钢球的运动轨迹。按照他们的研究成果,只要知道它们的磨机规格、转速及球磨机装球率,就可以求解钢球运动的各种问题,包括临界转速率、由泻落运动进入抛落运动的界限、钢球运动的动能、更大的落下高度、适宜的磨机装球率、钢球的能态调节,直至计算磨机需要的功率等等。

作为球磨介质的工作理论,不应该只满足于却道钢体的运动,而应该把钢球的运动和磨粒的粉碎联系起来,把钢球的能态和破碎联系起来,甚至与粉碎后的产品性能联系起来。只有如此,才能使钢球运动与粉碎后的磨料紧密联系起来,球磨后的磨料效果才是研究钢球运动的目的,亦是研究球磨介质工作理论的目的。

无论钢球作什么运动,只有钢球和磨料相接触才有可能产生粉碎行为。因此有人提出,应研究钢球在磨机中的破碎概率问题。段希祥的研究指出,磨机中钢球对磨料的作用是随机的,钢球落下或滚下时可能打到磨料,也可能打不到磨粒,而且钢球打着磨粒后磨料的粉碎行为也是随机的,可能产生破碎,也可能不产生破碎,对于这样的随机行为也只能利用统计的方法,即概率论的方法来解决。

上一条:球磨机物理粉碎理论研究

下一条:磨煤机振动大故障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