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金属锌粉制备工艺

来源:   时间:2022-12-29

金属粉的生产一般采用机械粉碎,物理挤压的方法,如振动磨,搅拌磨,转筒球磨等。在诸多的方法中,干法生产球磨工艺因其生产工艺流程短,成本低等优点,一般当产品细度5μm时,在目前的技术经济条件下,应优先选择干法生产工艺和干法超细粉碎设备。

机械磨擦的基本原理,掺有粒径约为325目的球形粉体被放入一个密闭的容器中,其中有许多的硬性球或包覆着碳化钨的球。此容器被旋转振动或猛烈的摇动,磨球与粉体质量有效比是5一10,但随加工材料的不同而有所区别。

采用干法球磨工艺进行球状锌粉片状化的过程中,球磨机的转速,不同的研磨介质,不同的研磨时间,助磨剂的加入以及抗粘接剂的加入量起主要作用。

首先应确定球磨机的转速。转速低,其媒介随着筒体上升较低高度,即沿筒体内壁下滑,或球体以其本身的轴线转动;当磨机转速太高时,磨球在离心力的作用下紧贴筒壁随筒壁一起做圆周运动。这两种情况,都无法达到球磨的理想效果。

当转速确定后,不同直径媒质的配比对锌粉成片和粉碎起重要作用。媒质磨球伴随筒壁上升到一定高度后,然后离开筒体内壁呈抛物线下落,这时磨球在球磨机内达更大得有效行程,具备更大的冲击力。直径大的和直径小的磨球相互挤压,反复进行将大片磨成小片,更终形成成品。

其次,助磨剂的加入对锌粉的片状化也起一定的作用,它可以加速锌粉片状化的速度及进程;抗粘接剂的加入可以很好的抑制球磨过程中锌粉的团聚。

高能球磨是利用球磨机的转动或振动,使硬球对原料锌粉进行强烈的撞击研磨和搅拌,把粉末粉碎为微粒的方法。高能球磨与传统低能球磨的不同之处在于磨机的运动速度较大,使粉末产生塑性形变及固态形变。由于高能球磨制备粉体材料具有产量高工艺简单等优点,近几年它己经发展成为制备粉体材料的重要方法之一。
 

上一条:选煤厂用的大型卧式振动离心脱水机

下一条:我国脱硫技术发展情况概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