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选煤厂用的大型卧式振动离心脱水机

来源:   时间:2022-12-30

在国外,卧式振动离心脱水机已有多年的发展历史,是一种技术很好而成熟的末煤脱水设备,国外绝大部分选煤厂都采用这种设备作末煤脱水。德国、荷兰、澳大利亚和美国等一些发达国家在该技术领域中处于国际带领地位。由于线性惯性振动排料的比非线性共振排料的卧式振动离心脱水机工作稳定可靠和便于操作维护,当前,国际上的主流方向是朝着线性惯性振动排料的卧式振动离心脱水机方向发展。

从目前国内引进大型卧式振动离心脱水机设备实际使用情况来看,国外筛分设备技术水平已基本满足煤炭洗选生产使用需要,主要表现在:

(1)工艺参数强。工艺参数主要指离心脱水机设备的分离因数,它是衡量离心脱水机脱水效果的的综合指标,工艺参数强也就意味着工艺效果好,目前引进卧式振动离心脱水机分离因数70g,大的分离因数有利于产品水分降低。

(2)工作运行可靠性高。引进大型卧式振动离心脱水机设备主要部件振动器寿命普遍超过5年,易损件筛兰与同规格国内筛兰通用,维护成本低。

(3)零部件通用化,振动器等关键零部件由国外总公司提供,国内基地按国际统一技术标准制造其它通用部件。

(4)品种规格全,便于用户选型。

(5)采用双质体振动技术,根除了振动中构件相互间钢性冲击、碰撞和摩擦对设备的破坏,使用橡胶弹簧取代复杂的机械传动,设备坚固耐用,运转平稳,噪音低,引进大型卧式振动离心机设备工作噪音普遍低于85dB。

(6)制造精良,不论是焊缝、铆接、钢板周边几何形状公差及油漆均无可挑剔。
(7)技术服务体系完善,设计选型期间技术性能、图纸资料翔实完整,方便设计选型及制图使用,运转期间技术服务规范,测试手段便捷很好。

从整体上看,国产大型离心脱水设备与国外同类设备还存在一定差距。国内卧式振动离心脱水机研究技术力量分散,不能形成合力。

国产卧式离心机同国外同类产品相比较,仍有不少差距,主要表现在:差距在于机械可靠性问题,国内故障率明显要高于国外同类产品;油路系统密封差,漏油现象严重,致使轴承温度高,寿命短,噪声大;处理能力偏低,产品水分偏高,筛篮材质差,磨损严重,检修木便;独立开发能力差,目前大多采用仿制,缺乏自主创新能力,研发试验平台严重不足;技术整合能力不够,综合技术人才缺乏,研发团队力量不足;生产加工工艺一般,外观粗糙,零配件通用性差;没有系列化产品结构,设备选型受到制约,投入实际使用的产品很少。

卧式振动离心脱水机结构通过不断发展,机型结构逐步趋向统一。从方便使用及维护考虑,主要部件应实现标准化及通用化。

国产卧式振动离心脱水机与国外同类产品的主要差距在于机械可靠性问题,为此,在开发大型卧式振动离心脱水机时,要解决的关键技术如下:

(1)进一步提高分离因数,强化脱水工艺指标(尤其降低脱水产品水分)。

(2)进一步优化筛篮结构,选用新型材料,提高其使用寿命。

(3)采用新型材料的橡胶弹簧,降噪整机工作噪声。

上一条:新型磨煤机替代老式雷蒙磨用作煤粉制备

下一条:金属锌粉制备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