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国内立式磨的研究状况

来源:   时间:2023-01-11

由于我国立式磨的研制和使用时间较晚,传统的研究方法又要花费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较长的时间。在立式磨结构研究方面,国内目前的研究是对立式磨机械结构的改进和控制电路或控制方法的改进。在立式磨的实验研究方面,我国得出了一些有用的数据,但数据数量较少不能确定喂料粒度、磨辊压力、磨辊形状、分级作用等的参数与细分生产率的确切规律。

支座损坏及改进

在工作过程中,磨辊碰到大颗粒时被抬起,油缸活塞上移,使高压油腔的体积缩小,油回到高压油管进入蓄能器中。当大颗粒被碾碎以后,磨辊又恢复到原来的平衡位置,磨盘转一圈的过程中,磨辊可能被抬起多次,这就形成了一种不规则的脉动冲击力。在长期的脉动冲击应力作用下支座会产生疲劳破坏。
支座的改进:经过受力分析计算后将支座由原先的压盖式改为整体式。避免4颗固定螺栓的经常断裂,螺栓数由4颗改为8颗。

磨辊及磨盘的磨损和改进

(1)磨辊及磨盘的磨损

立式磨的磨辊主要有鼓形和圆台形两种形式。磨辊与磨盘的磨损主要有磨削、磨偏、破裂三种失效形式。磨削是指磨辊与磨盘在不停的转动过程中会被物料不断地均匀地磨削,导致磨辊自重减轻以及辊套与衬板间物料层逐渐加厚,粉磨效率降低等失效形式。磨偏是因为大颗粒所受离心力作用大,在磨盘上形成了从磨盘中心到磨盘边缘颗粒逐渐增大的厚料层导致磨辊和磨盘磨损不均的失效形式。破裂是轴套与衬板在入磨零件的强烈冲击或其它不稳定载荷的作用下,铸造缺陷应力集中部位产生裂痕的失效形式。

(2)降低磨辊及磨盘的磨损措施

主要方法有:提高磨辊和磨盘材质的硬度;磨辊与磨盘材质的性能与粉磨物料的磨损特性相匹配;调整配料的比例;安装布料板;采用鼓形磨辊,单面磨损后,可以翻面使用,有效延长磨辊使用寿命。

分离器的缺陷和改造

在生产中静态分离器上装有可手动调节的旋风挡板以及伸缩内筒。静态分离器有下列不足:产量低,振动大,生料细度粗,故障多,使用效果不理想。

改造后的动态分离器除了装有导风叶片外,还装有可电动调速的转子风叶。粉磨后的物料经过导风叶被送到分离器转子。导风叶的作用是保证物料沿转子整个高度均匀分布,同时使气流与粉磨物料的混合物旋转,从而起到有效的预选粉作用,细粉经过转子后有卸料口卸出,粗粉与转子叶发生碰撞后,则被推向导风叶片,然后到转子底下的漏斗里,再通过锥体阀返回磨盘上重新粉磨。

立式磨增产节能的专家系统改造措施

(1)原控制系统的不足

立式磨是新型高效粉磨设备,具有节约能源,产品质量稳定等优点,但与之配套的控制系统仍处于开环手动操作的低水平,严重制约了立式磨生产能力的发挥和管理水平的提高。

(2)专家系统的改造措施

立式磨专家控制系统是根据生产质量指标与各操作因素之间的相互调节关系, 以及直接或间接的检测参数,依赖专家经验知识整理成计算机能够识别的规则,  形成知识库,对规则具体分析解释,给出各定值控制回路新的设定值,实时送给下位机,下位机根据设定值调节生产过程的控制系统。保证各项指标趋向目标植,及设备安全运行。其主要步骤有:建立知识库;确定采样数据的可信度;建立推理机;设计建立下位机系统。

上一条:中小型工业锅炉煤粉制备工艺

下一条:我国选煤装备发展中的主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