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中小型工业锅炉煤粉制备工艺

来源:   时间:2023-01-13

煤粉制备

将原煤经过机械加工成符含一定粒度要求的煤粉的过程称为煤粉制备。把煤制成煤粉使从在燃烧过程中与空气的接触巾积地大,电位时间内提高了煤的燃烧效率。制成煤粉后煤的燃烧方式发生了改变,使喷燃的燃烧方式用于煤粉燃烧成为现实,并使煤能够和油、汽的燃烧相提并论。

开式煤粉制备工艺

原煤经过热风供干后被送入磨煤机,磨制的煤粉再由引风机从磨煤机巾吸出,经除尘器收免的工艺过程称为开式煤粉制备工艺。整个系统中携带煤粉的气体从磨煤机阶进入,到引风机后被排除,使整个系统处于负压状态下运行。该工艺的优点:负压运行,煤粉温度低自燃等;缺点:需要磨前供千,煤粉水分较高,小控制等。

闭式煤粉制备工艺

原煤直接被送入磨煤机,由磨鼓风机鼓入热风将煤粉供千并带出磨煤机吹入锅炉,炉尾热烟气再被送入鼓风机的工艺过程称为闭式煤粉制备工艺。整个系统热风被循环使用,系统处于压下运行。该工艺的优点:充分利用余热,工艺简单,容兄控制等;缺点:必须设背在炉前,系统温度较商,煤粉兄向燃等。

磨煤机

磨煤机是煤粉制备工艺的关键设备,是一种把原煤经过物理作用制成煤粉的机器。按转速分类可分为:低速、中速和高速磨煤机。低速磨煤机一般产量较大适合用于大型电厂的煤粉制备工艺中,中速磨煤机发展较快一般适用于中小制粉工艺中,高速磨煤机一般适用于磨制较软的褐煤。


 

上一条:Polysius立磨的技术特点

下一条:国内立式磨的研究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