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Polysius立磨的技术特点

来源:   时间:2023-01-16

由于Polysius辊式磨在结构上与其它辊式磨有所不同,因此其具有以下技术特点:

(1)控制方便,操作便利。两个辊子相互独立,粉磨时磨辊各自调节它们对应于磨盘的速度与双槽形磨盘表面形成料床,这对于磨机的控制和操作十分有利。

(2)对入料粒度大小和料床厚薄的限制低。由于两对磨辊相互平行,驱动系统允许磨辊轴做垂直运动和摆动以进行补偿;并且每个磨辊的两个辊子之间也是相互独立的,在磨辊出现垂直位移时,每个辊子适应于各自的粉磨料床之间没有相互的干扰,这些特点降低了对入料粒度大小和料床厚薄的限制。

(3)粉磨压力平稳,噪音低。液压系统中配备了液压畜能器,粉磨过程中粉磨压力平稳,降低了磨辊的刚性振动,因而运行平稳,并降低了噪音。

(4)便于检修。在磨机的内部检修时,可以不开磨盘的主电机依靠辅助的低速传动装置使磨盘运转,这种装置为磨机空载下内部维修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5)磨辊内外辊之间的磨损程度不同。由于磨辊的内辊位于靠近磨盘的中心部位,在料床上的运行辊道半径较外辊要小,所以内辊比外辊的磨损程度要小一些。

(6)热风的用量少,风速低。粉磨时,Polysius辊式磨中的一部分粗物料经过磨盘边缘的风环落下,卸入机外的斗式提升机内,经提升后再返回磨内进行粉磨,其余的细粉和部分粗物料由风环的气嘴喷出的的气流带入分离器分级,这种流程相较其它立式磨的将所有物料颗粒吹入分离器进行分级的流程热风的用量少,风速低,Polysius辊式磨进风更高风速50m/s,较其它立式磨的更高风速为60~80m/s降低了很多,这降低了粉磨成本。

(7)能耗低。与其它立式磨相比,在相同的电耗下能获得更大的勃式比表面积。
 

上一条:磨煤机在半闭式煤粉制备系统中的设计要求

下一条:中小型工业锅炉煤粉制备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