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新闻动态

磨煤机在半闭式煤粉制备系统中的设计要求

来源:   时间:2023-01-31

作为半闭式煤粉制备工艺的关键设备,磨煤机的总体设计要求是关系到磨煤机能否适用于本制粉工艺和应用于实际生产中的关键。以下将分别从工艺、使用和设计等三个方面对磨煤机提出设计要求。

半闭式煤粉制备工艺对磨煤机的设计要求

本着设备为工艺服务的原则,所设计的任何机器设备首先要符合工艺的要求。磨煤机是本文中半闭式制粉工艺的关键设备,对它的设计更应该首先考虑工艺的需求。半闭式煤粉制备工艺对磨煤机主要有以下几点设计要求。

1、具有烘干功能 在现有除电站锅炉制粉系统外的煤粉制备工艺中,大部分使用的是先烘干后制粉的工艺,既增加了烘干设备又浪费了制粉时间,也限制了产量的显著提高。而对于新型制备工艺去掉了烘干环节,使原煤在磨机内烘干,既提高了产量由节约了制粉时间。

2、耐磨性 由于本新型制粉工艺中需要磨制的原煤有一定的硬度且原煤中混杂着的杂质(如石块等)也具有一定硬度,另外对于磨煤机的单位时间产量要求也比较大,这对磨煤机的主要研磨零部件的耐磨性提出了一定的要求。

3、受力均匀性 原煤粒度的大小以及硬度的不一致,导致磨辊在对煤粒进行挤压、剪切、碾磨时,造成受力不均匀,从而引起磨煤机的振动。另外,原煤进口位置的不同也能导致磨辊受力不均匀。因此在设计时,要考虑磨辊受力的均匀性,克服不平衡力带来的设备振动现象。

4、密封性 新型制粉工艺要求磨煤机在运行过程中不能出现煤粉跑冒现象。由于磨机内通入了较高温度和压力的热风,且混杂着各种杂质和煤粉颗粒,所以磨煤机外壳和内部各机械零部件均要保证良好的密封性。

5、煤粉特性要求 本新型制粉工艺对磨煤机磨制的煤粉性质有一定要求。要求能够磨制煤粉的水分在1%~5%之间,对于提供给高效煤粉锅炉的煤粉水分应该≤5%;要求能够磨制的煤粉粒度在180~500目之间,提供给高效煤粉工业锅炉的煤粉粒度应该小于200目的过筛量≥90%。

使用者对磨煤机的设计要求

评价一个机器设备的好坏,不能只要求符合工艺对设备的要求,更应该满足使用者对该机器设备的要求。随着制造业的迅速发展,面对用户的设计制造已经越来越广泛,同样磨机的设计也应该符合使用者的使用要求。下面将分别从易拆装、易检修和易操作等三个方面对磨煤机提出设计要求。

1、易拆装 由于对磨煤机的产量要求较高,磨煤机本身体积就较大,所以在运输、安装过程中就要求磨煤机容易拆装。

2、易检修 由于磨煤机体积比较大,当出现故障时,就需要投入大量的劳动力和辅助设备进行维修,同时维修时间过长,导致影响正常生产。所以要在磨煤机的设计过程中把检修更方便快捷考虑进去,尽量减少人力物力的使用和缩减检修时间。

3、易操作 实际应用过程中,大部分磨煤机在操作上极为繁琐,尤其是磨煤机加载力与进煤量之间的关系,常常需要经验较丰富的操作员定期检查修改,这使现有磨煤机的可操作性不髙。需要对所设计的磨煤机提出易于操作的要求。

机械设计对磨煤机的设计要求

—台机器设备设计的好坏,不仅取决于零件、部件设计的质量,尤为重要的还在于如何把这些零件、部件合理的组合,使各部件和整机都有良好的性能。因此机械设计要求是磨煤机总体设计要求的一个重要环节。

机械设计方面需要满足如下要求:

1、整机的各个参数与各零部件的数据参数互相要协调一致;

2、整机具有足够的强度、刚度、稳定性和抗振性;重心要低,其位置尽量靠近磨煤机安装平面形心;

3、结构紧凑合理、缩短传动链长度、减少传动件数量;

4、便于安装和拆卸;

5、要有合理的装载形式和良好的解体性能,以满足运移和拆卸要求;

6、整体布局要合理、外观及造型美观;

7、要尽量节约材料、便于加工和压缩成本。

上一条:全球烟气脱硫技术的发展趋势

下一条:Polysius立磨的技术特点